水月

文手,主坑全职,其他坑啥都占,主磕喻黄,蓝雨喻文州激吹,不是洁癖人,欢迎约各种稿

【刘卢/古风向/be】追魂/4

刘卢tag为什么这么冷!

刘卢单cp文更是少之又少

我想吃粮呜呜呜

私设ooc警告

【话说我怎么觉得我写的是单亲爸爸带娃日记呢】

刘卢今天终于表白了!!!【老母亲哭泣】

我写了一半突然意识到卢瀚文用的是重剑啊!!!我怎么会犯这种低级错误……

算了私设光剑【狗头】















正文:

王杰希脑子自然不笨,李轩也不傻。

喻文州语声停顿之时,两人已双双出手。

不,与其说两人,不如说两群人。

刘小别不太打算掺这趟浑水,趁乱带卢瀚文离开了。

卢瀚文一路默默跟着,什么都没说。

到了处僻静的地方,两人停下来歇息。

相对无言。

“你……会嫌弃我吗?”卢瀚文突然问。

“怎么会?你很好啊。”刘小别想了想,又觉得“很好”这个用词有点奇怪,于是补了一句,“我很喜欢你的。”

“喜欢……吗?”卢瀚文似乎有点不解。

“你可以理解为愿意无条件帮你做任何事情。”刘小别也学会了王杰希式解释。

“……那,我也喜欢你啊。”卢瀚文低着头,说道。

刘小别看着眼前这个小孩,忍不住笑了笑,伸出手来揉了揉他。

卢瀚文被揉了一把,抬起头怔怔地看着刘小别,突然又问:“那,不管什么情况下,你都会喜欢我吗?”

“嗯。”刘小别没有犹豫,尽管开口后他还是犹豫了一下。

卢瀚文这孩子明显有着什么不可告人的过去,如果哪一天暴露了……想到这,刘小别禁不住笑了笑。就算是暴露了,自己已经和这些势力没什么关系,照样可以一直保护着他。

“小别前辈,你知不知道,你笑起来很好看啊?”

“啊?”刘小别一怔,随即回道,“你笑起来也很好看啊。”

【这是什么奇葩彩虹屁商业互吹现场】

“是,是吗?”卢瀚文听罢,却也忍不住笑了笑。

刘小别本来只是敷衍一句,可是看到卢瀚文的笑容,他突然觉得,卢瀚文笑起来,真的很好看。

那是独属于卢瀚文的笑容。

卢瀚文不是他的太阳,但卢瀚文却是他深夜里仰望的那颗北斗星。

闪耀而又不刺眼,温柔而又不软弱;那是刘小别,作为一个旅人,唯一的光芒和方向。

只要那颗星还在,就还有目标和希望。

只是,那个时候,当旅人还在奔波的时候,他从没想过,如果自己离开,星星是否也会失去目标和希望。

但旅人,注定只是过路而已。

而星星,不属于他。

星星,只属于自己的那片夜空。

只是,现在的刘小别,还并不清楚。

他,也再不会清楚了。

“哎呀,闲着也是闲着,我教你剑法吧。”

“可是……我没有剑啊。”

“谁说练剑一定需要剑的……”

刘小别话还没说完,就被卢瀚文一脸委屈地打断:“你说的啊……”

“……”

“……”

“!!!”刘小别微怒。

“?”卢瀚文歪头。

“……当我什么都没说过。”刘小别最后还是放弃抵抗了,“折两段树枝过来,长点细点的,也别太长太细啊。”

“……”卢瀚文彻底无语,不过还是跑开折了两段树枝过来,大小长度,倒也不错。

“看好了,这招叫三段斩。”

刘小别拣了一根树枝,手下一挥,树枝一横一竖一平三道剑光,啊不,枝光闪现,人也向前窜出几尺。

卢瀚文拿着自己那根树枝,呆了呆:“能不能不跑那么远?”

刘小别无语。

“那……这个,叫三角三段斩,其实是三段斩的变体。”

刘小别又是身形一转,树枝连砍三下,人也转了三下,正好转了一圈回来,仍在原处。

“怎么样?”刘小别不禁有点沾沾自喜。

卢瀚文却是一脸愁眉苦脸:“这我怎么学?”

“我教你啊!来,这样拿剑。哎我说你拿追魂杀狼的时候怎么杀的啊怎么连拿剑都不会难不成你赤手空拳打狼吗虽然听起来好像不太现实啊……”

卢瀚文听着刘小别在耳边絮叨,不知怎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这种恐怖感,本以为只会存在于过去的……

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两天,就这样过去了。

许许多多天过去之后,两人到铁匠铺取了剑。

那是柄不错的光剑,虽比不上追魂,但也还算不错了。

刘小别和那里的铁匠有旧,才靠人情给卢瀚文弄来个这样的剑,不然,以他们俩现在的那点钱财,买饭都不太够,更何况打剑了。

“起个名字吧。”前往草原的路上,刘小别对卢瀚文说。

“起名?”

“这以后,就是你的剑了。给它起个名字吧。”刘小别解释。

卢瀚文看着剑,一言不发。

“哈哈,还没想好吗?”刘小别看着卢瀚文一脸犹豫,忍不住笑起来。

“既然是小别前辈给我的剑,理当让小别前辈起名。”卢瀚文突然抬起头,认认真真一字一句地说道。

“我?我哪会起名啊。”刘小别挠挠头,苦笑几声,不知道该说什么。蓦然看见身旁的卢瀚文肉眼可见地颓废了下去,连忙强笑着补了一句:“但,但是,总还是可以想想的嘛。”

“忆昔……?”刘小别想了半天,突然蹦出来两个字。

“哎呀算了这也太……”

“好,就叫忆昔。”

刘小别愣了愣,再没说话。

追魂。

忆昔。

刘小别没想过,这两个充满别离愁绪的名字,会成为卢瀚文真正的未来。






就肝到这叭~

本来想着这一篇再肝长一点的结果脑洞枯竭了【枯】

如果再没有脑洞大约很快就要完结了……

卑微求个热度评论

评论(8)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