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月

文手,主坑全职,其他坑啥都占,主磕喻黄,蓝雨喻文州激吹,不是洁癖人,欢迎约各种稿

【古风/刘卢/刀】追魂/2

私设ooc警告

轻微兴欣黑,雷者慎入

卑微文手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正文:

刘小别是半夜被惊醒的。

身为一名剑客,他从不会睡得太沉。

醒来的时候,躺在自己腿上的卢瀚文已经不见了。

刘小别一惊,下意识去摸自己的剑。

剑也没了。

抬起头,卢瀚文正执着追魂,背对着他,追魂上还有隐约的血迹。

“你干什么呢?”刘小别心跳一顿。

卢瀚文转过头来,满脸都是血。

他身后,是一只狼,倒在血泊里,一动不动。

“你……”

“我没想拿你的剑,但是那只狼……”卢瀚文见刘小别神色不对,小声解释道。

“管那剑干什么。”刘小别站起身来,把追魂抢过,塞回了剑鞘,“你怎么样?”一边说着,一边蹲下来用衣袖帮他擦去脸上的血迹。

还好,卢瀚文脸上的血都是那狼死的时候溅上的,他自己倒并没有伤口。

“疼……”卢瀚文看着眼前人,眼里的泪水还是没控制住,在眼眶里打转。

“哪里疼?”

卢瀚文伸出手,左臂上是一道长长的血痕。

轻轻把衣衫撩开,左臂的伤口已经发肿,显然是被那狼抓的。

刘小别感觉心口一揪。

他抬起头,看向卢瀚文满是泪水的脸,本来想好的安慰的话语竟然一句也说不出来,只好低下头,帮他处理伤口。

大致处理了伤口,卢瀚文的情绪也平缓了不少。

“明天早上我们就去那边山上采些草药回来。”刘小别有点后悔没带袁柏清给的草药。

“你懂吗?”

“怎么不懂,你这个小鬼?我可是中草堂的人。”

卢瀚文不说话了,眼睛却盯着追魂看。

刘小别循着他的目光看去,只当他是好奇,把追魂拔了出来,递向身前。

“喏,拿去玩好了。”

卢瀚文却没接:“剑不是用来玩的。”

刘小别愣住。

“你刚刚……是用追魂杀死的那只狼?”

“这剑叫追魂?”

“我问你问题呢。”

“是。”

刘小别又沉默了。

追魂是他一直以来带着的剑,和他已经是形影不离,仿佛他想什么,追魂也能立刻了解,并随时作出反应。他与追魂,可谓是契合无比。

和那闻名天下的重剑葬花不一样,追魂,一如冰雨,讲求的是快和巧。

葬花虽然也并不好操控,但是只要有些力气,杀只狼还是好办的。

可是追魂,若是单用蛮力去砍,要么剑断,要么人亡,要么兼而有之。

而卢瀚文那个小家伙……

“你学过剑法?”刘小别看向卢瀚文。

“没怎么。”

“没怎么是怎么?”

“没怎么就是没怎么啊。”

两人同时无语。

不过,如果并不是精通于剑术的人,要想掌控追魂,的确是很难。

除非,他是个天才。

刘小别眼睛一亮,向着卢瀚文说:“你想不想学剑?”

“想!当然想!”卢瀚文突然兴奋起来。

“那我教你,好不好?”

“好!”卢瀚文快乐得直接跳了起来。

“那明天,我教你怎么样?”

“嗯嗯!”

“行了行了,早点睡吧,再折腾伤口又要裂开了。”

……

“小别前辈,你真的要教我学剑吗?”

……

“小别前辈,哎不对,我是不是要叫你师父啊?”

……

“师父,明天你可一定要教我啊。”

……

“我都叫你师父了,你可不能贪了便宜就跑。”

……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刺醒了刘小别,他不知道前一天晚上卢瀚文闹腾了多久,反正连梦里都充盈着他的声音。

卢瀚文大概是晚上闹腾得太欢,反而累得睡着了。

“唉。”刘小别扶额。

等了一会,还不见他醒,刘小别想了想,把追魂上的剑坠拆下来,放到卢瀚文手边,自己带上剑去山里采药了。

山里的风吹得人很是舒服,遍地的野草里,间或倒也能找见几棵草药,刘小别于是蹲下身,将草药浅一些地方的泥土拨开,轻轻一提,就可以连根拔起。

不多时,手里就拿了一把各式各样的草。

刘小别擦擦汗,决定往回赶。

“刘小别?没记错的话,是这个名字吧。”

刘小别转身,是叶修。

“他是中草堂的人吧?”叶修身后,跟着个魏琛。

“大眼手底下的啊,采草药呢?”叶修笑笑。

“我还有事,得赶紧走了,有时间再聊吧。”刘小别见识过兴欣的厉害,不打算和他们纠缠,侧过身去,似是有意又像是无意地扶住剑,快步从叶修身边走过。

“小……小别前辈。”

刘小别忍不住还是停下了脚步,回转头,乔一帆正看着自己:“前辈,那个……兴欣有人受了很重的伤……可不可以……把前辈的草药……”

乔一帆话没说完,刘小别也懂了,这是来找我抢药来了嘛!

要是卢瀚文没事也就算了,看他那伤口倒也不浅,要是不及时救治,恐怕胳膊都要废。

不过,兴欣能拉下脸来找自己求药,肯定也是人命关天的事。

要是平时,刘小别肯定是大手一挥,药就送出去了,毕竟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可是……突然想到卢瀚文对剑法的渴求……要是那孩子知道自己胳膊废了,会是什么样呢?刘小别不敢想了。

平生第一次,刘小别有了些许的私心。

“抱歉,我也得救人呢。”

“那就没办法了,毕竟抢总比摘来得快些。”叶修话虽说着,人已是窜到近前,手里千机伞一抖,直刺过来。

刘小别哪是一般人的反应,把草药往怀里一揣,向后退一步,顺势拔出追魂,挡住了冲上前来的乔一帆。

魏琛那边也没闲着,手中死亡之手一挥,几道诅咒降下,刘小别左冲右躲,勉强躲过,却被乔一帆冷不丁捉了个破绽,鬼神之力爆发,刘小别被困在重重阵法里,是杀也不得,逃也不得。

魏琛捉住空隙,一颗六角星在刘小别脚下展现,刘小别登时被困在光牢里,动弹不得。

“一个打三个,还是没什么胜算的嘛。”魏琛一笑。

“那还得看是谁。”叶修说着,一记捉云手就要把草药拿走。

没办法了……

吗?

捉云手施出,刘小别的身影却没了。

剑影步!

不知什么时候,刘小别已经使出剑影步,将残影留下,自己跑路了。

“人还不远,分散追!”叶修一声令下,三人向三个方向散开。

刘小别此时,则是顾不上什么,一气向山下跑去,身后,却响起了脚步声。

突然一个人影从地底下钻出,刀光向着刘小别的颈项就割了过来。

叶修!

刘小别硬生生刹住脚步,三道剑光一闪,人已在数尺外。

“别想逃!”

刘小别的剑术,叶修也大致会些,几步也追了上来,一道弧光闪,便在刘小别身上留下一道长长的血痕。

刘小别却顾不得疼痛,一面勉强招架着,一面向山下跑去。

又是一剑!

转眼间,却又成了战矛直向着自己刺来。

大不了……同归于尽!

刘小别举起剑,只听“嘭”的一声闷响,却已经有人替他挡了那一矛。

竟然是许斌。

“好久不见。”身后传来声音。

转过头,是王杰希带着高英杰,大概是出来训练来的。

“堂……堂主……”刘小别声音有些发颤。

“兴欣的人,交给我们就好了。”王杰希走过他身边,连头都没有回一下,只是默默举起了手里的灭绝星尘。

高英杰在后面会意,两人猛地腾空而起,向着叶修就冲了过去,登时,一片尘埃弥漫,雾霭茫茫,间或夹杂着些冰和火,把四周的野草震得一颤一颤。

刘小别看着那一团混乱,要是从前,他必定是要冲上去保护堂主的,可是怀里揣着的那几棵草药却似有千斤重一般,拽着他下了山。

还没回到前一天晚上歇息的地方,就看见卢瀚文跑了过来,手里还紧紧攥着剑坠。

“小别前辈!小别前辈!”

刘小别停下脚步:“怎么……”

卢瀚文一路飞跑过来,一把抱住刘小别,抽噎着已几乎说不出话来:“小别前辈……太好了……我还以为……我还以为……”

“我没事的。”刘小别蹲下身子,帮卢瀚文擦干眼泪。

“可是……可是……你受了那么重的伤。”卢瀚文说着,又忍不住哭起来。

刘小别转头,看向自己被叶修划破的伤口。

“没事的。”

“可是……可是……”卢瀚文“可是”了半天,也没说出来什么,只是哭得更起劲了。

“真的,真的没事的。哎你别哭了行不行?”刘小别向来不会哄人,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啊对了,你知不知道,中草堂的人不会死的。”

“真的?你也是?”卢瀚文果然不哭了,抬起头望着他。

“嗯,我也是。中草堂的人是草药化形,死了之后会变回原形,再修炼几年还能回来的。”刘小别看着卢瀚文,不知怎的就撒了个谎。

“那,你是什么草?”

“啊……这个……这可不能说啊,是秘密。”刘小别笑笑,帮卢瀚文擦掉了眼角的一滴泪水,“来,我帮你包扎一下伤口吧,我采了不少草药呢。”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