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月

文手,主坑全职,其他坑啥都占,主磕喻黄,蓝雨喻文州激吹,不是洁癖人,欢迎约各种稿

【刘卢/古风向/be】追魂/3

私设ooc










正文:

又过了几天,刘小别陪着卢瀚文去集市上逛的时候,偶尔也会听说些中草堂和兴欣的事。

兴欣不知怎的,似乎是要和中草堂杠上了。

算了,和中草堂杠上的多了去了。

兴欣杠上的更多,指不定明天又要去和谁打起来了。

刘小别把手里最后一个包子递给了卢瀚文。

卢瀚文看了看包子,又看了看刘小别,然后埋头吃了起来。

“过几天等你伤好了,我们去北边那片草原,到那里练剑没多少人会打扰。”

“嗯嗯嗯!”卢瀚文一口把最后一点包子吞下去。

刘小别看着卢瀚文,忍不住笑了。

卢瀚文不知道怎么回事,看着刘小别,也笑了笑。

几天后,卢瀚文的伤好得差不多了,他们也出发向着草原而去,这一路上,第一次有了些目标,仿佛也有了什么不一样。

“哎呀!”一天,正走着,刘小别突然一拍脑门。

“怎么了吗?”卢瀚文疑惑,转头望着他。

“你有剑吗?”

“……我记得,是有的……”卢瀚文的声音低下去了,每一次谈到过去,他都是闪烁其词,说不清楚。

“还能找到吗?”刘小别已经放弃和他谈过去的事了。

“……说不定。”半晌,卢瀚文回了话。第一次,卢瀚文给了一个中立而又有一点肯定的答案,“……但是……很远。”

“……”刘小别无语,“在你家吧?”

“……嗯。”卢瀚文沉默得仿佛轮回那个叫周泽楷的。

“搞到最后还是要找你家啊!”刘小别抓狂,“还不如找个铁匠铺子给你打一柄算了!”

结果,两个人最后还是到了一家铁匠铺,定了柄剑。

“这下不能走远路了。”晚上,两个人找了个客栈住下,毕竟刘小别一路走来,钱都是替别人干些活随路赚的,好不容易住了一回客栈,两个人还是挤了一间屋子。

是夜。

刘小别却睡不着。

卢瀚文似乎睡得很沉,完全发觉不到刘小别一晚上的辗转反侧。

夜风从半敞的窗户里吹进,刘小别觉得有些冷,便起身去关窗。

关窗时,他看见楼下有着一摊血和一双眼睛,在漆黑的夜里反射着明亮的月光。还有两个人,一个是死人,也正是客栈老板,另一个则是那双眼睛的主人,是个活人。

那活人手里的剑,似曾相识。

那人抬起头,正撞上刘小别的目光。

借着月光,刘小别看清了那人的脸和剑。

剑,是鬼剑,四轮天舞;人,是鬼一般的人,李轩。

刘小别不知道李轩来这里干什么,但他知道李轩方才投过来的眼神,绝非什么友善的招呼。

倒不如说,是一种警告。

“我们还是走吧。”叫醒卢瀚文,刘小别简单收拾了东西,拉上他准备离开。

“为什么?”卢瀚文睡眼惺忪,还不知道怎么回事。

“这地方,恐怕要出点什么事了。还是离得远一些好。”

于是,两个人悄然下了楼,却在门口被李轩拦住了:“现在跑,怕是晚了。”

“发生什么了吗?”

“……再等等,你自然就知道了。”

“我可没工夫等。”话音未落,刘小别剑光已出,和四轮天舞“当”地一声撞在了一起,回手挽出个剑花,李轩被晃了一下,身形一顿,刘小别便拉起卢瀚文就跑。

“刘小别!回来!”熟悉的声音响起,刘小别回头,是周烨柏。

王杰希也在。

还有那个叫高英杰的小孩。

“这是……”刘小别一时摸不到头脑。

“……”吴羽策一身黑色,在夜色里显得极不起眼,却突然发话,“有个人……把虚空的东西偷走了,至于是什么我不便透露,总之很重要。”

“那和中草堂有什么关系?”刘小别还愣着呢,卢瀚文先问了。

“……”一片沉默。

“你可以理解为,那东西被用来对付中草堂了。”半晌,王杰希解释道。

“而那个偷东西的人,在这家客栈里?”刘小别脑子不算慢,很快反应过来。

“嗯。”

“那为什么我们不能走?”卢瀚文又问。

“……”又是一片沉默。

“那就理解为,那个东西可以让人变成其他样貌就好了。”李轩活学活用,很快回答道。

卢瀚文转过头,望向客栈的楼,它仿佛一棵巨大的树,在黑夜里静静伫立着,看着这一切。

“老板不是你杀的?”刘小别看看脚下的尸体,问李轩。

李轩摇摇头。

几个人站在客栈门口,任冷风吹拂着,却一个个没了言语,仿佛几尊雕像,亘古不变地矗立在那里。

“麻烦让一下,谢谢。”客栈里,走出一个黑袍的人。

“什么人?”王杰希问话。

“喻文州。”隔着袍子,仿佛都能看到下面隐隐约约的笑意。喻文州轻轻将兜帽摘下,望着一众人,又是轻轻一笑,“蓝溪阁有些事情要办,没想打搅诸位。”

“再急的事情,今天恐怕也得等一等了。”李轩上前,亮明身份,“虚空也有些事情要办的。”

喻文州轻挑嘴角,眼神挨个扫过门口的一群人,从周烨柏到王杰希,从李轩到吴羽策,直到最后,和卢瀚文四目相交。

“你不会想打架吧。”王杰希半是开玩笑半是认真地说,“这对于你可不太划算。而你恐怕,不是个会做亏本生意的人。”

喻文州笑了笑,没说话。

卢瀚文盯着喻文州的脸,突然开口:“你真的是喻文州?”

“那么多高手齐聚一家小客栈,的确太巧合了点。”没等其他人分析,喻文州先行点破,“但我确实是喻文州。”

“你要怎么证明?”卢瀚文抢着问。

喻文州挥一挥手里灭神的诅咒,没开口。

“谁知道那是真的假的。”卢瀚文这次只是小声嘟囔了一句。

“那,你要怎么样?”喻文州转过脸来,看向他,眼神里虽是盈着笑意,却也有了几分杀气在。刘小别下意识地把卢瀚文向身后拉了拉。

卢瀚文轻轻抓了抓刘小别的手,刘小别低下头,看见卢瀚文略显哀伤的目光。

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卢瀚文。

好像,在那一瞬间,他突然长大,懂得了人世喜悲。

又或者,他只是从未显露罢了。

“卢……”

卢瀚文把一根手指搭在自己嘴唇上,摇了摇头。

就好像,他将要说的,会是自己的最后一句话一般。

“你知道……蓝溪阁有多少剑吗?”卢瀚文转过头去,看向喻文州,恢复了原来天真的样子,好像刚刚那一切不过是刘小别的幻觉一样。

这个问题,不是一般人能答出来的。

恐怕整个蓝溪阁里,也只有喻文州和黄少天知道。

倒不是这件事有多秘密,但是没多少人会去注意蓝溪阁的剑数,因为这意义根本不大。黄少天是剑圣,他自然是知道的,据说蓝溪阁的每一柄剑他都清清楚楚;喻文州是阁主,平时也细心得很,蓝溪阁有多少剑,他自然也该知道。

眼前的人愣了愣,笑容僵在脸上:“难不成,你知道?”

卢瀚文摇了摇头,一言不发,只是紧紧地咬着自己的嘴唇。

“蓝溪阁的剑……”喻文州顿住了。

只因他不知道蓝溪阁有多少剑。

只因他根本不是喻文州。



求个小红心小蓝手小绿评~

卢瀚文这次要暴露了|˛˙꒳​˙)

评论(7)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